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4大祭典遊 夏日日本東北

若果大家打算暑假遊日本,我推薦大家去日本東北,於 8 月初有多個祭典舉行,分別有青森 Nebuta 祭、山形花笠祭、秋田竿燈祭和仙台七夕祭,我去年便一次過體驗這四個祭典的熱鬧氣氛。

有氣勢青森佞武多祭(Nebuta 祭)
第一站到達的是青森縣,目標是青森市的佞武多祭(Nebuta 祭),據說起源是希望藉由熱鬧的佞武多祭,可以驅除睡魔及惡靈,並有祈求五穀豐收的寓意。

佞武多祭真是氣勢迫人,一架架樓房般大的傳統巨型燈籠車,隨音樂和舞者的助慶巡遊,真叫人讚歎,而一些新式的卡通人物燈籠車更是非常可愛,能感受到豪華壯麗、氣勢如虹的祭典,真是不枉此行!但不得不提的是,青森的酒店,一般房價只是每晚幾百港元,但到了祭典的那晚,房價升價一倍到千多元!

技術高超秋田竿燈祭
離開青森縣,下一站到秋田縣欣賞秋田市的竿燈祭,祭典的竿燈形如稻穗,象徵豐收,一排竿燈最多可掛起 46 盞提燈,重量達一百一十多磅,而提燈內點火,形如燈籠。

黃昏天色開始轉暗,祭典便告開始了,一隊隊的巡遊隊伍魚貫進場,在漆黑的竿燈大道中,表演者的笛聲、鼓聲和吶喊聲,加上一排排點火光的提燈,氣勢凌厲,隊伍步行到指定位置,待哨子聲一響,表演開始,竿燈勇士使出出神入化的平衡伎倆,分別用手掌、肩、腰、額頭撐起一排百多磅、內點火的竿燈,教在旁的觀眾既緊張又讚歎!

夠熱鬧山形花笠祭
第三站是山形縣山形市的花笠祭,由不同單位組成的隊伍,每人頭頂戴裝飾山形縣名產花紅花的斗笠,穿搶眼的服飾,配合花笠音韻的旋律擺動全身舞動。論壯觀程度花笠祭雖比前兩個祭典遜色,但看到一群群表演者,不論老幼,都滿懷熱誠的投入演出,都叫我十分欣賞和佩服。

夠繽紛仙台七夕祭
最後一站是宮城縣首府仙台市的七夕祭,七夕祭是較為靜態的祭典,主要是在仙台車站及市內青葉區段的中央通、一番町通等大商店街上,高高垂掛七彩繽紛、絢爛奪目的巨型紙製裝飾物。這些飾物設計實在漂亮,且設計獨特、各具特色,謀殺遊人不少菲林。

reader
Ada Kong
location
Japan
01
竿燈勇士的平衡技術,令人歎為觀止!
02









夏日東北四大祭如何精采,看讀者 Ada Kong 的介紹便略知一二,要提醒大家的是:這四大祭在日本人心目中也是暑假大事,當地遊客會蜂擁而至,舉行地點的住宿非常緊張,故打算暑假前往的讀者,是時候要籌備旅程了。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