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多明尼亞共和國大自然全接觸

一般人去多明尼加共和國,都會選擇那些海邊度假區。今次我卻挑了 Barahona 這個原始地方作為目的地。但到後在首都 Santo Domingo 的機場取資料的時候,我才開始有點擔心,因為小冊子竟說那個省未開發,治安普通,不建議旅遊!可是我們已經訂了酒店房間在該區,只好取過租車按原定計劃前往。
沿路上,都有不少關卡,有士兵拿機關槍鎮守。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 Barahona 是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的西面,緊貼海地,而海地因為戰亂,有不少難民會湧入多明尼加共和國,所以當地嚴厲執行入境管制。

探鱷魚居住鹹水湖
位於 Barahona 的 Lago Enriquillo 是全球少數有鱷魚居住的鹹水湖,如果運氣好的話,有機會看到鱷魚在湖內。湖上有不少椰子樹,船伕也會摘下椰青給遊客解渴,不過一不留神,就會掉到湖中,遊客可不要仿效。
Lago Enriquillo 比水平更低,是加勒比地區的最低點,沒有出水口,含鹽度很高。這個湖很大,湖內有三個小島,其中之一的 Isla Cabritos ,就孕育了鬣鱗蜥,其中紅眼的品種更是島上獨有,比起島上的另一居民藍眼鬣鱗蜥更顯詭異。鬣鱗蜥雖然外形不討好,但卻沒有攻擊性,也很願意和我們親近。
在 Lago Enriquillo 入口對開的小山上,從斜滑的小路行上去,有一個小沙石洞。洞上有一個個簡單的小臉的雕刻,這些雕刻有四百多年歷史,是少數仍保留的 Taino 族的藝術品。 該族在當年在殖民時期受到極速清洗,得以保存的文化品不多,所以這個小沙石洞有很重要的文化意義。從沙洞可以欣賞 Lago Enriquillo 的怡人景色,感受這個湖的「大」,因為看不見湖的盡頭。

遇友善聯合國軍人
除了自然風光,Barahona 貼近海地,在邊界便有一個市集,旅遊指南說治安不佳,不宜前往,但是我們的法籍導遊卻極力推介,要我們驅車前往。市集其實很破爛,賣的是一般的日用品,我們卻可從中瞭解兩地的民生情況。我們更巧遇聯合國的軍車,軍人都很友善,還讓我們拍照。隊長說他是來自約旦。
雖然 Barahona 不是熱門的旅遊區,但仍有優質的酒店,我們住的地方就在熱帶森林中,背山面海。酒店內的十二個房間全都對加勒比海。酒店內泳池是東南亞流行的水天一色。房

 

reader
章樂
location
01
02









香港人雖說熱愛外遊,不過礙於旅費及時間,目的地往往只局限於跟香港有直航機聯繫的地方,但世界之大,其實有更多地方的見聞更令人大開眼界,像今次讀者章樂介紹的多明尼加。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