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阿根廷 El Chalten 登山者天堂

一向嚮往南美洲最南端的 Patagonia 風光,因此前往阿根廷旅遊時,除了到遊客必經的 El Catafate 欣賞著名的 Perito Moreno Glacier 之外,也到了附近較少香港人前往的登山小鎮 El Chalten。

從 El Catafate 坐巴士到 El Chalten 只需三小時,沿途風光明媚。遊覽 El Chalten 當日天朗氣清,當巴士徐徐開入群山環抱的小鎮時,真有如進入天堂般的感覺。巴士駛入小鎮前,會先在鎮口的國家公園旅遊資訊中心停車,讓乘客免費索取地圖和資訊,並聽取西班牙語講解。

位於 El Chalten 的 Mount Fitz Roy 是著名的攀山者天堂,若不想揹着大背包作數天的露營之旅,還可選擇入住於 El Chalten 的旅舍,然後前往一些可單日往返的行山徑。筆者在 El Chalten 待了三天,遊走了三條最主要的路綫,每天步行約 7 小時。

第一天和來自比利時的兩位友人前往 Laguna Torre 湖。我們到埗後先在小鎮的麵包店吃阿根廷肉餡餅 empanada 充饑(行山徑沿途沒有補給),然後在中午出發,約黃昏 7 時回宿舍。這條路綫全程平坦,非常容易走。沿途風光非常秀麗,逐步走近 Mount Fitz Roy 的著名石塔山峰,再沿路綫行至盡頭就是 Laguna Torre。湖水在午後的陽光下呈綠白色,與藍天白雲構成一幅和諧的圖畫,大家在美景當前也捨不得離開。

第二天我們去了 Laguna De Los Tres,從起點到約中段的 Laguna Capri 也非常好走,沿途可不時看見 Mount Fitz Roy 的雄偉山色。來到後半段則有一點難度,要走碎石路登上陡峭的山峰,且愈走愈覺得寒冷。此段雖然較辛苦,但不消一會便到達白雪皚皚的雪山山頂!山頂氣溫急降猶如去了南極。

第三天獨自去了 Loma Del Plieguo Tombado,出發前先在鎮上的 Abuelo Chocolate(爺爺巧克力店)買點手工巧克力到山頂慢慢歎。這條路綫的前半段沒甚看頭,正當我以為應早些離開時,卻發現原來好戲在後頭,過了去 Lago Toro 的分叉口後,沒多久就開始踏雪,最後登上一座雪山山頂。這個山頂可真不得了,竟能盡覽 Mount Fitz Roy 和附近 Viedma Glacier 的 360 度全景!回到小鎮後,一位婦人告訴我這條山徑是她的最愛,我心想認真不枉此行!

reader
Andrea L.
location
Argentina
01
沿途有碎石路,須步步為營。
02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