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走入時光隧道 摩洛哥

今年一月,我懷戰戰兢兢的心情,首次踏足摩洛哥。出發前,眾朋友問:「當地有恐怖襲擊嗎?治安好嗎?」摩洛哥乃回教國家,當地人所穿的服裝多不露體,女性更大多披上頭巾,甚至不願意拍照,令我感到強烈的神秘感,在我身處當地的 14 天中,摩洛哥人的親切笑容及熱情卻改變我對這國家的感覺。若你也有我的旅途體驗,你也會愛上摩洛哥的!

我的首站是 Casablanca,除了全球三大清真寺之一的 Hassan II Mosque,城還有很多可觀的地方,包括多幢富法國殖民地色彩及摩洛哥特色的建築,以及其舊城等;在乘火車往下一站馬拉喀什(Marrakesh)的 3 小時中,看車卡中的兩位老婆婆在完全不認識的情況下,竟可以不停地談天說地達兩小時;婦人更拿出自己的食物跟其他乘客一同分享;雖然我聽不懂她們的說話,卻被她們輕鬆的笑容及親切的款待吸引住了。

文化遺產  Djemaa El-Fna廣場

馬拉喀什乃摩洛哥的著名旅遊城鎮,位於舊城的 Djemaa El-Fna 廣場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 UNESCO ) 於 2001 年列為“Masterpiece of World Heritage”。廣場整天都非常熱鬧,雜技表演、吹蛇表演、Hannah 紋身、還有售賣地毯、香料、皮具等的小攤檔,坐在廣場的咖啡室內一邊品嘗薄荷茶,一邊欣賞日落,看著廣場上的燈光逐漸亮起來,混合著食肆傳出來的煙,正正是摩洛哥人生活的寫照。馬拉喀什周邊也有很多旅遊景點,包括 High Atlas、Essaouira 及撒哈拉沙漠。我們乘吉普車遊覽 High Atlas 的 Toubkal、Ourika Valley 及 Imlil,連綿的山脈、梯田、以泥蓋著的方形磚屋,還有 Berber 族村民坐在屋門外閒適,都與我們熟悉的香港形成強烈的對比。至於位於馬拉喀什西面的 Essaouira 乃十八世紀的漁港,其舊城被城牆圍著,同樣被 UNESCO 於 01 年列為 World Heritage。沿著城牆走至海邊,沿途欣賞白色小屋及各式各樣的店舖,聽著大西洋的巨浪及海鷗叫聲,十分寫意。

reader
Tracy
location
Morocco
01
位於 High Atlas 的
Ait Banhaddou,多套電影
曾於此地拍攝取景。
02









摩洛哥對喜歡中東及北非文化的遊客,可謂目不暇給,絕非走馬看花閒遊幾天便可看完,看今次讀者 Tracy 只把 14 天遊摩洛哥旅程中的重點城鎮的招牌景觀跟我們分享,已如此多采多姿,可以想像去到當地,是如何叫人流連忘返。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