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夢想成真—南極追企鵝

每年 11 月至翌年 3 月是南極的夏季,亦是旅遊最佳月份。南極,看似是遙不可及,但只要有假期和儲夠錢,便可以起程去看看可愛的南極企鵝。人生幾何,就獎勵獎勵一下自己吧!

皇帝企鵝老中青
大家印象中最可愛的企鵝,相信是時常挺直而立,文質彬彬像紳士的 King Penguins 吧!想睇這品種的企鵝,一定要去 South Georgia。在 Salisbury Plain 內灣的沙灘海岸,成千上萬的皇帝企鵝即映入眼內,牠們把整個小山坡都填滿了,埸面好壯觀!小企鵝的毛是棕色,而未完全脫毛的年青 King Penguins,胸膛有一束束的白毛毛,好可愛呀!而成年的則風度翩翩,嘴臉呈橙黃色,肚皮是雪白色,背部灰實實的。其實除了 King Penguins,在 Falkland Islands 的 West Point Island 可以看到一種眼角留有長長黃色鬚眉的小企鵝 Rockhopper,還可以看到 Albatross(信天翁)。
在 Port Stanley 小鎮 Gypsy Cove 的沙灘看到 Magellanic Penguins,而在 Stromness、 Laurie Island、Aitcho Island 可以見到外觀好似白鴿的 Gentoo Penguins,和另一品種企鵝 Chinstrap Penguins。Chinstrap Penguins會為小事而對視尖叫,相比起來, Gentoo Penguins比較溫馴。而 Adelies Penguins 的築巢群棲處可在 Petermann Island 找到。另外常見的其他動物有貪玩好動的 Fur Seal,牠一見遊人走近就跳上前嚇他,而海豹中體型最大的 Elephant seal,則喜歡懶洋洋的躺在泥濘中曬太陽,還有可惡的信天翁總愛欺負野鴿!

極地浸溫泉
想像一下在南極浸溫泉會是甚麼滋味呢?在活火山島 Deception Island 的 Whalers Bay,因為地面溫度可達 50 度,只要在暗褐色的沙灘上挖了幾個洞,引入海水後便可形成了溫泉,這是寒冷極地的奇觀之一,大家不能錯過要好好泡一泡啊。進入 Antarctica Peninsula,在 Almirante Brown ,一定要攀上冰山山峰,慢慢細賞典型的南極景觀。船隻停泊在恬靜的美麗的峽灣中,三面被白色巨型冰山環繞襯托,氣勢雄偉,一幅大自然的油畫活在眼前,美極了,不能錯過呀!
遊客來到南極,除了上岸睇企鵝外,還會參觀科學研究基地。有些科研站已改為博物館,內有紀念品出售及郵件轉寄服務,參觀完不妨買張南極明信片,貼上企鵝郵票寄給朋友和家人! 最後請記住極地之旅“ Do not leave anything but footprints. Do not take anything but memories。”請大家好好保護我們的地球生態環境。

reader
楊月明
location
South Pole
01
01 Chinstrap Penguins 正為棲息處而吵架。
02 成千上萬的皇帝企鵝埸面壯觀吧!不過他們的叫聲好吵耳!
03 難得來南極,切勿錯過 Whales Bay 的極地溫泉呀。
02









U EDITOR

以往提起南極,大家只會想是科研人員或者記者紀錄片拍攝隊才能踏足的極地吧!幸好隨着交通及資訊發達,旅遊南極已經並非遙不可及的事,近年香港自助旅遊界更掀起一股遊南極的熱潮,看過讀者楊月明精采的相片,相信大家都會認同若果一生人一定要去一次的旅程目的地,南極一定當之無愧。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