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如果只有數天假期,但又想感受一下歐陸情懷的話,青島是個不錯的選擇。青島位於山東省,從香港飛往青島約需兩個多小時。由於青島是個沿海城市,所以氣候較為溫和,八、九月是到青島的最佳時間,氣溫介乎 18 至 28 度之間。

由於青島曾被德國統治,所以舊城區的建築物充滿歐陸色彩,從信號山及小魚山遠眺,舊城區房子橙紅色的瓦頂配上湛藍的天空、澄碧的海水以及翠綠的山景,實在令人心曠神怡,不禁驚歎大自然色彩精妙的配搭如何恰如其份。

穿梭華洋風建築
舊城區充滿令人細味的人和物。我走訪過多幢名人舊居,徘徊在康有為故居的長廊及房間,感受到他當年為滿清政府改革的盡心盡力。到前德國總督樓(又名青島迎賓館),在欣賞建築工藝的精巧之餘,也看到當年洋人在中國的奢華生活。到了令人滿心期待的花石樓及八大關風景區,本欲體會一下昔日青島華洋文化交融的建築風格,卻遇上熱鬧的婚紗攝影團。穿上婚紗及禮服的準新人們滿布在花石樓及八大關的每一幢建築物和每一條林蔭大道,無奈中也不失是一個民情的體驗。

東區活力新區域
東部是青島新發展規劃的區域,市政府、貿易中心、酒店及食肆都雲集於此。其中「時尚閩江」更是休閒活動、娛樂、飲食的潮流集中地。奧運風帆中心及五四廣場也座落在東區。通往風帆中心的路上仍保留當日通道兩旁奧運及各參賽地區的旗幟,努力地繼續在風中飄揚,奧運的五環標誌、由石卵堆砌而成的奧運健身徑及建造成帆船式樣的大橋,也為這奧運城市增添不少獨特性。五四廣場是民眾晚上聚集的好地方,廣場中央亮巨大的圓環地標,沿海濱修建的小路,是市民飯後散步的絕佳地點,廣場內有叫賣的小販,還有迎晚風在放風箏和放孔明燈的群眾,一枚一枚孔明燈徐徐上升,燃亮了漆黑的夜空,煞是好看。

旅遊青島不可不提的是著名的啤酒街及啤酒博物館。青島的釀酒技術源自德國,加上青島本身優良的水質,當地的啤酒特別爽口新鮮。啤酒街晚上更見熱鬧,不論是本地人或外來客都盡情的在把握和享受這活在當下的感覺。短短的四日三夜已足夠感受青島攝人的魅力和體驗東北人爽朗的性格,不失為一個短的悠閒假期。

reader
Y M Cheung
location
China
01
遊客到花石樓,可體會昔日青島華洋文化交融的建築風格。
02









香港人近年外遊都愛選擇近的目的地,作個 3、4 天的長周末假期,台北及曼谷固然是最熱之選,其實青島都是一個蠻有特色的好選擇,喜愛拍照的話,更加是靚建築處處,看過讀者 Y M Cheung 的圖文介紹,不妨就趁秋高氣爽展開青島之旅吧。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