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捷克南部雙城遊

有很多人到捷克旅遊,首選必定是浪漫迷人的首都布拉格。而我和太太今趟東歐之旅,除布拉格以外,還走訪了位於捷克南部波希米亞山區的古城克林洛夫(Cesky Krumlov)及附近的 Ceske Budejovice,印象深刻的程度比布拉格有過之而無不及,更為整個東歐旅程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事實上,建於伏爾塔瓦河畔的克林洛夫,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既有小鎮的閒情,又有中世紀時代建築群的瑰麗,可說是捷克南部最美麗的小鎮。雖然整個小鎮的面積不大,但我們選擇在這住了兩個晚上,感覺的確很棒,而且更有種洗滌心靈的感覺。當我們抵時,剛巧碰上了在古城廣場舉行的週末市集,有售賣各類飾物和熟食的小攤檔,熱鬧非常。
而克林洛夫最有名的景點算是皇宮城堡了,我們還走上城堡上的高塔,俯覽整個被河流包圍的小鎮,十分可愛!除了高塔外,城堡山上有一個偌大的後花園,內擺放許多維肖維妙的雕像,好一片皇宮的氣派。
 
第二天,我們到了附近的 Ceske Budejovice 遊覽大半天。她是捷克南部一個繁盛市鎮,也是這個地區的政治和文化中心,至今也洋溢十七世紀歐洲的氣息。由克林洛夫乘巴士前往約需 30 分鐘。由巴士站徒步至市中心的舊城廣場約 20 分鐘,舊城廣場佔地極廣,且被許多特色建築物包圍。到了中午時份,我們選擇坐在廣場旁的露天茶座吃美味午餐,非常滿足。飯後乘巴士到位於市郊一個小山崗上的喜保加城堡遊覽,城堡本身是一座設計較新的哥德式古堡,外形很卡通化,而山下是一個非常寧靜的湖畔小鎮,在這悠閒地度過半天,萬分寫意!

reader
Patrick Ng
location
Czech
01

克林洛夫古城廣場上的小市集,雖然不算很大,但卻很熱鬧!

02









捷克近年愈來愈受香港遊客垂青,不過通常都只到首都布拉格,其實捷克優美小鎮多不勝數,如今次讀者 Patrick Ng 所介紹的兩個小鎮,其實相當有名,當布拉格早已出現人滿之患之時,是時候再去深入發掘捷克其他小鎮的時候了。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