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熱玩墾丁放暑假

數這一年最受港人歡迎的目的地,墾丁一定入選。我一到先去白砂沙灘,這兒便是電影《海角七號》的海報拍攝場地,有不少本地的型男索女泳客在嬉水,本來預備在這浮潛,但因風浪大且自己泳術不佳,惟有游游水便算。返旅店時下雨,但反而遇到寄居蟹過馬路,事實上後來確見到有路牌寫住「小心陸蟹」呢

翌日取得租車,便開車去後壁湖影相,那處有很多漁船以及玻璃觀光船,亦有人浮潛及釣魚。之後轉去恆春鎮,去齊東南西北城門,其中西門是《海角七號》另一拍攝場地, 除此當然不會錯過去阿嘉的家及郵局等場景,郵局更可找換台幣及寄海角七號明信片呢黃昏睇日落我們放棄了馳名的關山夕照,改去萬里桐,部分原因當然又是要扮阿嘉的緣故

最美夕陽景致

第三日驅車到東面的船帆石,一塊號稱似克林頓頭部的礁石,但又一次因風浪大而且礁石多而錯過了浮潛機會。下午去民宿香蕉灣對面的沙灘小酒館吃午飯,那兒由每年都去法國學藝的本地廚師主理,其中白酒海蛤意粉及鐵板酒香雪糕必試接去名勝鵝巒鼻公園看燈塔及日落,望大片草原令情緒都安穩下來。晚餐於船帆石品喬海鮮旅店,吃了龍蝦、蟹及苦螺,二人盛惠 NT$3,300 (約 825 港元)。老闆見我們不太欣賞他用味噌煮龍蝦湯,還自動打了九折給我們。

最後一天是生態遊。清早去台灣最南點的龍坑及龍磐公園,沿路遇上好多小動物如蟬、蜈蚣及雀仔等。龍磐公園有遼闊景觀及極長海岸,但由於太熱,我們決定夜晚再去看星星及日出。想不到位置偏僻的龍磐餐飲都有好美味的鮪魚魚生。黃昏去砂島影日落,晚上到墾丁大街掃街食小吃。最後一個早上於清晨四點起身看星連睇日出,可惜天色麻麻,但都不損我們對墾丁的良好印象。

reader
location
Taiwan
01

令人心曠神怡的鵝巒鼻公園燈塔。

02









近年一齣人氣電影或電視劇,往往把拍攝地點也帶旺成旅遊熱點,如墾丁這一年來便因《海角七號》而被炒熱,其實由香港往墾丁交通方便,既有陽光海灘自然美景,又有熱情人民及懷舊古,若果想小休幾天,的確是個好選擇,不妨參考讀者 Rosanne 及 Ken 的玩法放暑假吧!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