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越南新玩法大叻與泥角

遊越南必先空降首都胡志明市,
但這個發展中的城市實在人多車更多,儼如處身於滿布電單車的旺角。
於是,到此一遊後便隨即向北方逃去,目的地是大叻及泥角。

大叻   平價南法風貌
由胡志明市乘巴士到大叻約需 6 小時,於是我們選擇了內陸機,只需一個多小時就到達了。剛下機,即時感受到天氣與胡志明市的悶熱截然不同,正值四月時份,只得二十多度,藍天白雲,太陽雖高高掛,但有涼風吹送,恍如南法天氣,爽呀!

更教人叫爽的是,這不只擁有歐洲的天氣,還有歐洲的風景。塗上不同顏色的小屋,沿山路,沿湖泊而建,花草樹木處處皆是,一看便知是遠離繁囂的度假好地方。大叻有幾個大湖泊,其中位於市中心的名為春香湖,當地人或遊客都愛流連湖邊,而我們決定在飯後踱步湖邊,一邊欣賞湖光山色,一邊忘我唱盡流行曲,視旁人目光為無物,不知不覺間花了兩小時繞了春香湖一周。

驚喜懷舊小火車
大叻景點不算很多,兩天時間已經足夠,當中值得推介的是火車站。這是法屬時期建築,如今保留下來只為遊客服務,我們除於站內欣賞充滿法國風味的建築和火車外,更乘搭火車到一個不出名小鎮,名宰麥,車程 30 分鐘。目的地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沿途風光,還有廉價的包廂服務。最少要夠五個乘客,火車才開動,我們一行四人,買了五張車票,便可包了整列火車!但有趣的是,由於人數少,我們被安排坐在最接近火車頭的一卡,然後,就只有這一卡被火車頭拉動,其他的,留在原路軌。那麼,只有小巴長度的一列火車就隆隆開向小鎮。途中,我們可站出火車尾,近距離欣賞車外如畫風光——農地,小橋,特色小屋,繽紛建築,以及與每一個正在耕種的農民揮手 Say Hi,還得到他們的回應,很是快樂。

泥角   享受海灘與純樸民風
逗留大叻兩天後,我們乘坐 3 小時巴士來到充滿陽光與海灘的泥角。這是一個正在發展旅遊業的地方,遊客不多,選擇此地也正因如此。這個整個泥角沿 20 公里的海岸而建,而不同檔次的 resort 也沿沙灘分布,不少仍在興建中,我們「一不小心」四個人又包了整間 resort,看來現在還是供過於求呢!除了海灘,這還有沙丘,像迷你沙漠一樣的沙丘,可以嘗試滑沙,或在沙丘欣賞日落景致,又是一難忘景象。想感受當地純樸民風,可到 Fish Village。一到達,你必定被數以百計漁船停泊岸邊的壯麗場面所吸引,瘋狂拍照。我們深入漁村,穿過大街小巷來到海邊時,正值黃昏,漁船與夕陽構成的景致迷人得不行。當我們拿相機拍照時,被村民好奇地圍觀,不一會兒,言語不通的大家就因為數碼相機打成一片,純樸民風可見一斑。回到 resort,員工還邀請我們共進晚餐,此情此景,叫人不捨得離開。

reader
Raninco Lam
location
01

泥角的Fish Village,聽當地人說,漁船夜晚出海捕魚,早上漁民就在岸邊叫賣,熱鬧非常。

02









香港人熱衷到路程不遠的亞洲國家旅遊,但遊越南始終只集中在胡志明市,今次讀者 Rainco Lam 介紹的大叻和泥角,雖然旅遊景點和設施尚未成熟,但若果閣下有冒險精神以及想遠離遊客人煙的話,絕對是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