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飛翔尼泊爾雲端間

山之國尼泊爾(Nepal),由於鄰近印度及西藏等地,受到多個宗教的影響,令它變成一個滿天神佛而帶有神秘色彩的國度,如你要問尼泊爾共有多少個神,可能連當地人也不能回答你。

驚歎日出喜瑪拉雅
除了精采的文化背景外,更多旅客會選擇到尼泊爾登山,從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坐七小時的巴士,會來到一個被雪山懷抱的湖畔城市 ─ 山城博卡拉(Pokhara)。在世界著名的魚尾峰(Mt.Machhapuchhure)下,博卡拉成為各長短登山團的起點,如時間充裕,可嘗試三至七天不等的登山團,完全感受喜瑪拉雅山脈的雄偉。而沒有太多時間也沒關係,可像我一樣,早上可到沙朗庫=(Sarangkot)觀賞壯麗的喜瑪拉雅山日出。站在沙朗庫的山頂上,當早上的濃霧開始散去,太陽的光漸漸出現在地平上,令漆黑的魚尾峰峰頂慢慢變光,再由紅色變為金色,繼而整個山脈都變成為一片金黃色,大自然之美真是令人驚歎。

滑翔傘傲翔博卡拉
在博卡拉,滑翔傘亦是極受歡迎的項目之一,你可以選擇由教練陪同或獨自飛翔,但後者的先決條件是你要有合資格的牌照。起點在沙朗庫更高的山頂上,由千多米高的山頂起步,教練先張開滑翔傘,再聽到教練大聲叫我「Run Run Run」,我努力地跑,直到雙腳離地,再加上我的大聲叫喊,便開始飛向一望無際的天空。順山谷的風勢向湖邊進發,如果天朗氣清的話,可以在空中飽覽整個喜瑪拉雅山脈及博卡拉的風景。

另外,飛翔時的經歷必定令你畢生難忘,教練會突如其來轉向,乘客仿似被拋出去了,再來個面向地的急速下降,心差點也跳了出來,到慢慢順氣流下降時,突然一陣強風把整個傘再次吹到高處,短短的 40 分鐘,驚喜無限,驚嚇亦無限,自問喜愛刺激玩意的朋友,必試!

reader
Hiro Cheung
location
01

喜馬拉雅山脈的日出美態。

02









對喜愛登高遠足的朋友來說,尼泊爾一點也不陌生,如今適值是尼泊爾旅遊最佳季節,以及一年之始,不妨效法讀者 Hiro Cheung 般,乘滑翔傘飛越博卡拉上空,寓意新一年步步高升吧!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