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墨西哥瓦哈卡 洗滌心靈之旅

墨西哥總給大家感覺是罪惡之都、危機四伏。但當你親身去過這個城市瓦哈卡(Oaxaca)來一個親密接觸,你一定切實認為墨西哥被「抹黑」了!

位於墨西哥西南部的瓦哈卡,位處海拔 1,550 米,遠在公元前 300 年,已經有人聚居在這個多山的地區,是一個具有豐厚歷史的城市。糅合西班牙殖民地的藝術風格及墨西哥多民族的人民風情,極之吸引!

在舊城區有不少古名勝,以聖多明哥教堂(Santo Domingo)最為耀眼,是墨西哥巴洛克式教堂,建於 1572 年,費時超過二百年才完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教堂內金碧輝煌,牆和天花板雕飾全是鑲金。與聖多明哥教堂相鄰是瓦哈卡文化博物館,前身是修道院,館內藏有大量出土文物。

熱情市中心
參觀完畢,宜再在 Calla Alcala 行人專用區四處閒逛,沉澱一下當地豐盛的文化。走過一間間售賣工藝品的店舖,發現幾乎大部分墨西哥特色的手工藝品都可以在這買到;經過美術館及歌劇院,又覺得被文藝氣息擁抱。到黃昏時,在熙來攘往的中央廣場(Zocalo)和阿拉曼達廣場 (Alameda de Leon)附近歎杯咖啡,看看書。突然,廣場另一邊傳來強勁音樂與群眾的歌唱聲,熱鬧熱情熱烘烘!在這住了 3 晚,每晚都有放煙花、集會跳舞大 party。當地人說:「因為這就是Oaxaca!」
在瓦哈卡周邊的村鎮,幾乎每天都有超級市集,這是當地的傳統。市集內各適其色的當地手工藝、地道食品,奇趣非常。我就到過逢週四的 Zaachila 市集,最令我驚歎是他們熊抱母雞和火雞,簡直視禽流感無到!佩服!

reader
Apple Tse
location
Mexico
01
阿拉曼達廣場正進行遊行慶祝,大量群眾唱唱歌、跳跳舞!
02









1. 建議參加當地旅行團,有不同行程,由半天至兩天,可以到附近極具歷史的 Monte Alban 及 Zaachila 超級市集, 非常划算及方便!
2.  請先網上訂房,因常常被外國遊客訂滿,電郵:
lavilladainnhotel@hotmail.com
3. Mezcal 酒是龍舌蘭酒的一種,在瓦哈卡州生產最多,非常出名,手信必買!
參考網址:
www.advantagemexico.com/oaxaca/index.html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