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波蘭冷熱雙城馬爾堡及索波特

香港人遊波蘭,通常只遊華沙及克拉科夫,但今次介紹的兩個古城:馬爾堡(Malbork)及索波特(Sopot),都算是較冷門的選擇。

從格但斯克乘坐火車,向東南行駛約一小時便到達馬爾堡,但下車後,看到馬爾堡的火車站,殘舊破落,四周人罕至,若非那個有趣的標竿指示,信心真的有點動搖,懷疑自己是否去錯地方。

驚喜宏偉古堡
不過,再步行十分鐘,疑慮轉眼一掃而空,一座巨大的古堡就豎立在河的對岸。古堡原本是由十字軍建造,當時是屬於中世紀歐洲最大的城堡,現在已成為馬爾堡的地標。跟其他波蘭的城市一樣,馬爾堡也逃不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火的蹂躪,古堡當時受到嚴重的破壞,現時所見的,是波蘭人修復的,但與舊的卻幾無分別,古堡現在已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當然,古堡現時不再作軍事用途,開放作參觀,最有趣的是:筆者在購票處,遇到一班疑似海軍學校的青年,當筆者舉機拍照時,不但沒有閃避鏡頭,反而對鏡頭微笑及揮手,顯示波蘭人友善的一面。遊客到此,一定要花四波元入場費,登上古堡的塔頂,從這可以欣賞到馬爾堡的景色。不過,由於古堡較大,起碼要預留大半日參觀,而且四周較難找到食肆,因此最好自備乾糧,而且火車站不設售票服務,應該在格但斯克預先購買回程車票。

熱情海濱城市歎海鮮
如果把古堡形容為成熟穩重的男人,風雨不改,默默守護馬爾堡,另一城市索波特便是活躍好動的年青少女。位於格但斯克的北面,約十多分鐘火車便可到達索波特,最熱鬧的大街 Monte Cassino,人來人往,兩旁都是餐廳,加上美麗的海岸,根本就是一個度假勝地的面貌!

除了漫步海灘外,在索波特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美味的海鮮,去了旅遊資訊中心職員也推介的食肆 Bar Przystan,雖然較遠,從車站步行要差不多20 分鐘,但還是值得。我們點了魚湯、啤酒、炸魷魚圈及主菜,兩人才只是七十波元左右!最值得推薦的就是魚湯,新鮮美味,而且服務員親切友善,英文流利,採用自助型式,點菜後付款及等通知號碼。吃晚餐,望窗外的藍天白雲、海天一色的醉人景致,為行程畫上完美的句號。

reader
Ricky Tang
location
01
城內有軍隊的雕像
02









波蘭近年愈來愈受香港遊客歡迎,不過大家去得最多的都是華沙和克拉科夫,尚有很多具旅遊價值的地方,尚未被我們發掘,像今次讀者 Ricky Tang 介紹的兩個城市,氣氛截然不同,大家下次不妨考慮親身一遊啊!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