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西班牙名城塞哥維亞

塞哥維亞(Segovia)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北面,是西班牙保存最好的一座古城,從馬德里坐一小時巴士便到達。我們出發前上網瀏覽,發現塞哥維亞這地方的網址很完善,我們被她多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物吸引,所以決定要到這古城走一趟,果然令我們印象難忘。

歷史象徵羅馬水道橋
從巴士總站向古城走一會,已見到這個古城的標誌 —— 羅馬水道橋正正聳立在廣場上,愈走近我們愈興奮,這座水道橋真的很宏偉,對我們兩個從大都市來的人像是充滿魔力,我們一面拍照,一面細想那時候的人是如何不用黏土,把花崗石層層疊疊建造成這道大橋,廣場旁邊有個遊客中心,服務員除了遞上地圖,也細心為我們介紹古城景點的方向,令我們對塞哥維亞又加分了。

氣派優雅大教堂
沿水道橋旁的緩坡走 15 分鐘,我們到達古城的主廣場,瞬間即被眼前的大教堂深深吸引,教堂是哥德式的建築,很大和非常優雅,是西班牙最後一座哥德式的教堂。教堂內不算金碧輝煌,但仍保留彩色的玻璃和中世紀的油畫,可惜教堂內嚴禁拍攝,惟有把教堂內的遺跡印於腦海細味。

傳統氣氛乳豬餐廳
當地知名的菜色就是烤乳豬,我們也跟旅遊書推介,前往其中一間很出名和古老的餐廳,我們點了餐牌上的Set Lunch,頭盤有湯和沙津,主菜是乳豬,乳豬的質地很滑,與香港吃的乳豬風味很不同,其實整頓午餐吃得很愉快,因餐廳充滿格調,服務生態度令遊客舒服,而且每道菜很美味,只是在離開餐廳前,我看到那些小乳豬放在盤上的表情很可憐,令我們回想剛吃進肚皮是一隻只有幾個月大的小豬,心中有點不安,我想下次不會吃這道菜了。

迪士尼睡公主城堡藍本
離開餐廳我們走回主廣場,繼續向 Alcazar 城堡進發,是迪士尼睡公主城堡的參考,站在山上看這座城堡,我們被她優雅的外表深深吸引,城堡不是很華麗或金碧輝煌,但堡壘的設計造型令到訪者都看得迷,爬上城堡的塔頂更可望回塞哥維亞古城的全景,以橙色為主的一排排繽紛小屋,加添塞哥維亞的日落的浪漫氣氛。

結束塞哥維亞一天的旅程,我們在回程途中再經過水道橋,驚訝發現旁邊有一個旋轉木馬,望真一下,是個劃時代造型的旋轉輪才對!塞哥維亞真的令我們處處有驚喜。

reader
Chanel Chung
location
Spain
01

教堂內宏偉的走廊。

02









近年香港人愈來愈愛到西班牙旅遊,時間緊迫的話,當然首選巴塞隆拿及馬德里,但歷史背景豐富或者風景秀麗的小鎮卻多不勝數,像今次讀者 Chanel Chung 介紹的塞哥維亞,便具備上述吸引力,各位下次遊西班牙,不妨考慮把塞哥維亞加入行程之列。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