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登薩爾斯堡最高峰

六月中到訪德國及奧地利兩國共 10 個城市,其中在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發生了一件趣事。
在薩爾斯堡,原本打算坐 25 號公車去 Schloss Hellbrunn, 車的總站也是此地方名,誰不知往 Hellbrunn 是在總站前幾個站就該下車,我們見只有少數人在該站下車,就「自作聰明」沒有跟走,反而隨了車上大伙兒在總站下車。 下車後,人人往纜車站進發,我們反正也來了,於是又跟用10 歐羅的代價購票乘纜車。 
車上只有企位,大多是操德語及其他歐洲語言的遊客,他們拖男帶女,帶備樂器,在車上開聲唱歌,非常興奮似的。纜車初時慢慢的上升,其後逐漸加速,由於山的斜度問題,車子轉了一次纜,使車身拋了一下,令大家都叫了起來。 
車行了大概 10 分鐘,上升至 1,300 多米到達 Geiereck Peak 站。車一到站,人人也心急下車,一窩蜂全都走了,剩下我們幾個不知自己身在何方的人在纜車站拍照。  

眺望兩國風光
走出車站,眼前只有一條路,我們只得跟走。山上風很大,但是在陽光的照射下是暖暖的,一點也不覺冷。走了不到 10 分鐘,到達一個類似觀景台的位置,可看到整個薩爾斯堡、德國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阿爾卑斯山(Alpine region)的湖區及有德國最美湖泊稱號 “國王湖” (Konigssee)的景色,看罷沿分支路可往山頂的大十字架。 
路不太難走,只是小石比較多,如果鞋底太薄,更會有腳底按摩的效果呢!路邊不時見到大大的冰塊在草地,可能是很厚的關係,所以沒有融化。 我們慢慢走,邊走邊拍照,20 多分鐘後,到達了大十字架——那兒是 Untersberg 的最高點,地標 1,853m。我們休息了一會兒,一位伯伯取出了他的小號,吹起樂曲來   我們雖然不太懂欣賞音樂,但小號那響亮的聲音,加上身在異國,感覺很型呢!

《仙樂飄飄處處聞》取景地
遊人可以由另一支路繼續走往其他山峰,不過我們沒有跟了,只沿原路走回纜車站,順道在啤酒小館休息一下,其間小館的老闆不停示意可幫我們拍照,非常友善。我們在那邊晒太陽、喝啤酒、吃香腸,真的很有放假 feel   離開的時候還見到有人玩滑翔傘,在山頂附近打轉,非常「得戚」的樣子,妒忌死人了!
今次去錯了地方,全是自已「懶醒」之過,不過錯有錯找到 Untersberg 這個好地方,又實是意外收穫!回港後上網查查,原來此山的名聲顯赫,是薩爾斯堡最高的山峰,也是著名的行山路,它的營地也享有很高的評價,而山頂是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開首時的全景及主角一家在最後一幕逃往瑞士的拍攝地點,故此不時有 fans 攜同樂器,大伙兒上山高唱電影中的歌曲。

reader
Salley
location
01

玩滑翔傘的人

02









在旅途上常有突發事件,搭錯車是其中一種,雖然會令人生路不熟的旅客大失預算兼徬徨,但有時錯有錯著,卻為旅程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像今次讀者Salley因落錯車卻隘上了薩爾斯堡最高峰的遭遇,算得上因禍得福呢!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