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新加坡‧「新」生活

以前對新加坡印象,不外乎:很乾淨、很整齊,也很香港,相似到當我決意不到聖淘沙和環球片場之類的玩樂熱點時,友人都說,我恍如走到另一個香港,如周末在鬧市般消費閒逛……真的是這樣嗎?

Ang Mo Kio:住宅小社區

在 Hostal 職員的介紹下,特意走到 Ang Mo Kio(宏茂橋)區,希望看一下當地人居住的小社區,也特意「拜訪」聞名的新加坡公屋。Ang Mo Kio 區的公屋為「下建舖,上建樓」的方式,驟眼看來,其陳設格調,有如置身於沙田乙明邨。根據 Hostal 職員的簡述,新加坡屬於政府的房屋可分為公屋和公寓。公屋為純粹租住的形式,每位新加坡人都可以輪候公屋配額﹔ 而公寓方面,則有各種質素和建築模式,由政府以相宜的價錢出售,買家可以轉售;私人物業方面,就可炒賣或自住。

Far East Square:一杯解悶拉茶

離開著名牛車水核心遊客區,一街之隔,是「活化」旅遊新點 Far East Square(遠東廣場)。Far East Square 由數幢中式建築物改建而成,外圍圍上玻璃屏障連天幕,內設空調,樓上設有辦公室,地下則為食店和小店。Far East Square人流較少,多為附近上班族下午茶和休憩之處,我亦因為走得疲勞關係,在一間拉茶店,點了一杯不足 10 元港幣的印度拉茶,身旁的印度人一面無聊又好奇,主動跟我搭訕,說公司放 tea break,也就付上坡幣一個幾毫,飲杯拉茶,喘喘氣。

Bugis:武吉士的「吉士」(guts)

我所在的 Hostel,鄰近 Bugis(武吉士)地鐵站,附近的 Bugis Junction 則是一個走年青高消費路綫的綜合商場,設有特色或本地品牌的小店,也有超級市場和 food court。再從 Bugis 地鐵站走約五分鐘,來到回教的小區(Sultan Mosquem一帶),為滿足部分少數族裔衣食住行的需要。其中特別之處,位於小區外圍(Haji Lane),有不少由年青人主理的小店舖,售賣自己品牌或自己搜攞回來的產品,各店裝潢各具特色。

香港=新加坡?

新加坡,真的很像香港,只是閒逛於其中,所到過的是可以隨便參觀的商店; 熟食中心雖則人來人往,但坐下來後,也無人促催點菜;晚上走到 Esplanade(濱海藝術中心),看免費的 live music show,而身旁的「師奶」剛在家吃過飯後,竟有賞樂閒情,說她很喜歡台上那青年人的歌聲……

對,眼下的新加坡真的很香港,但這幾天下來,我過的生活,一點也不香港。

reader
蔡寶賢
location
Singapore
01
02





















Editor's Comment

近幾年新加坡旅遊事業發展迅速,很多大型樂園及遊樂設施吸引了不少香港人到訪,不再是以前的「悶蛋城市」。而讀者在這「新」以外仍體驗到新加坡人依然故我的悠閒生活;想放鬆下,不一定要去樂園,走進他們的生活中,一樣可以感覺煥然一新!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