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阿姆斯特丹 日與夜

不少大學生都會以「歐遊」作為畢業旅行,在踏出社會前,倒不如先踏上歐洲大陸,親身遊歷電影或旅遊特輯中出現或介紹過的地方。2011 年 6 月,兩位剛畢業的新鮮人,由資料搜集到訂購機票和旅店住宿,足足用了三個月時間籌備,比做 Final Year Project 還認真,而在眾多歐洲國家之中,荷蘭給我的印象就比較深刻。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有如雙面人,白天是陽光活潑的女孩,到處都擺放着鬱金香和風車的裝飾,走幾步就看到充滿歐陸特色的運河,隨便選取一個角落都可以成為明信片內的風景照。而晚上她就有如火辣性感的女孩,紅燈區內滿滿都是遊客,街頭巷尾都洋溢着酒精的氣味(間中還會滲出一點點大麻味)。在這日夜所見到的景象分別很大,而晚上商店及人們的休息時間就較其他歐洲國家為晚,非常適合我這頭夜貓子。

我們的 Hostel 坐落在紅燈區,入住的旅客都是年輕的背包客。酒店的每一間房都有不同主題,我們的房間以金屬為主題,帶有點 Cyber 味,似身處於「未來世界」。打開窗戶會看到 Hostel 的露天酒吧,不同國家的旅客聚在一起飲酒聊天,非常寫意浪漫。

Hostel 的職員也很友善,知道我們想看風車和鬱金香,就介紹市內唯一的風車。為了一睹荷蘭傳統風車的面貌,我們不惜長途跋涉,走了約 45 分鐘的路程,才到達目的地。那座市內風車原來就坐落在車來攘往的馬路旁,真與想像中有所出入,如把馬路上的車換成羊羣,就可能較貼近明信片的風景照。

之前到過阿姆斯特丹的朋友跟我們說,入夜後的紅燈區很精采,因此內心不禁緊張又期待夜晚的來臨。晚上 8 時的天還很亮,我們沒有戒心,繼續在大街上游走。走着走着,大街的氣氛就慢慢變得不同了。小巷裏一道又一道的鐵閘緩緩拉起(白天都沒有留意到有鐵閘),看到的是一個個掛着粉紅色霓虹燈下的小房間,裏面都是打扮性感的辣妹,就像在盒內的 Barbie 公仔,她們各自擺出不同的誘人 Pose。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近距離觀賞這麼多不同類型的辣妹,而且不用鬼鬼祟祟,不會感到半分尷尬,令我感到新奇之餘又帶點刺激。

阿姆斯特丹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希望有機會再次拜訪。

reader
林亞草
location
Netherlands
01
黃昏的阿姆斯特丹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02









Editor's Comment

能準確捕捉阿姆斯特丹日夜的不同懾人之處,惟欠缺一些詳細的旅遊資料,如市內風車的位置地點、入住酒店的地址及聯絡電話等,如能有多些紅燈區入夜的相片,相信會令文章生色不少。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