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漫遊。慢城。 曾島

從報章得知,韓國南邊的全羅南道新安郡的群島中,有一個名“曾島”(Jeungdo) 的小島。這小島是以盛產海鹽為名,並在 2007 年被 Cittaslow(世界 Slow City 聯盟)列入為其中一個 Slow City。早前 TVB 的《快樂地圖》節目中也有介紹。所以決定去「慢‧遊」。

怎樣才能認證為 Cittaslow 的慢城?首先,都市的人口是 5 萬名以下,而且是以傳統手工業的方式生產物品,及需維持該地區固有的傳統文化遺產。直至 2012 年 9 月為止,只有 25 個國家,共 161 個都市並列慢城。曾島可說是全亞洲最早被列為慢城的。今次我去曾島是希望拍到鹽田和星星的照片。

民宿老闆娘在長頭魚橋的巴士站接我到民宿。放下行李後,踏單車先去 Salt Gallery。我在馬路上踏單車,沿途只有數架汽車走過,感覺很悠閒。沿海岸綫走,看見長頭魚橋,便向島中心的鹽田進發。路上有一些小屋,是放鹽的倉庫,而兩旁也是鹽田。鹽田上有工人在工作,看見他們一身「深朱古力」的膚色,可見做鹽是不容易。 Salt Gallery 是介紹做鹽故事的博物館。但內裏全是韓文,所以匆匆看了便算。

在博物館對面的雪榚店,買了一杯鹽味雪榚,有不同口味的鹽供選擇,我選了朱古力味和綠茶味,甜中帶鹹,鹹中又帶點奶味,有趣的組合。其後民宿老闆娘特意車我上山看日落。在雪榚店旁的小山丘有一條上山小路,走 15 分鐘便到觀景台,這絕對是欣賞鹽田的最佳位置。是日天空沒有一片雲,黃昏把鹽田染成一大片金黃色。太陽慢慢的下山了,天空又變成一片紅色。

晚飯後,在民宿的庭園,抬頭一看,天上滿布星星,密密麻麻的,有些又大又亮,如願立即拍下星星相片留念。第二天早上,老闆娘又車我去了曾島泥灘生態展示館,一間放滿舊照片的舊房屋和拍攝電視劇《感謝》外景地。雖然只是在曾島留了一晚,除了體會了「慢‧遊」曾島的感覺,還體會了當地的人情味。我真心的十分感謝老闆娘及她家人的熱情款待。

reader
Karen Ho
location
Korea
01
長頭魚橋。
02









Editor's Comment

聰明地以 Slow City 為介紹曾島的切入點,絕對增加了可讀性及趣味性,而每去一處也提及民宿老闆娘的熱心幫忙,意味着人情味可大大減少言語不通的不便,亦提高遊客到此一遊的興致。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