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隱世法國古城迪農

前往法國北部目的本是遊覽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 Michel),回巴黎之前我們決定找個小鎮稍作歇息,再繼續旅程。互聯網及旅遊書中,提及迪農(Dinan)這個小鎮的資料不多,我們由漢恩(Rennes)乘地區巴士,約 1 小時車程,到達古城迪農 。迪農是位於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半島(Bretagne)、坐落於蘭斯河(The river Rance)的港口小鎮。

當巴士駛進蘭斯河上的高架橋,首先呈現眼前是當地保留最完整的古城牆(Rampart)。秋天雖然不是當地的旅遊季節,天氣也不穩定,不時下着雨,但雨後的陽光使天空呈現藍色,沿途有高聳的樹,葉片由橙黃漸變棗紅色,美得令人着迷。

 

時光倒流舊城區

踏進舊城區 Vieux Ville),沿着鵝卵石鋪路,兩旁都是古老半木條屋,大部分建於 15 世紀,仍然保存得相當良好,也是居民現時的房舍,街道非常寧靜,遊人也很稀少,瀰漫着中世紀的氣息,讓我們享受這一刻的平靜。

不久我到達舊城中心的鐘塔( T o u r d e I Horloge),時常響起悅耳的鐘聲,走在大街小巷也能清晰聽到,恍如時光倒流到古代呢!值得到訪的還有聖救者大教堂 Basilique St-Sauveur ,屬巴洛克及哥德式建築,是布列塔尼騎士 Du Guesclin 之墓。至於聖索維爾教堂 Saint-Malos Church 是傳統哥德式建築,建於 1491 年,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窗上的畫像,描繪有關迪農的歷史。

 

漫步昔日港口

迪農除了古舊建築之外,也是散步的好地方,從英式花園 Jardin Anglais 走到公園的城牆上,可高處眺望蘭斯河港口的美麗景色,這裏也是我們花上半

天拍照的好位置。沿着小徑拾步而下,到達迪農港,過去曾經是貿易船來往聖馬羅 St-Malo 的海運業中心,現在只停泊前往聖馬羅的遊覽小船。

河上古舊小橋的倒影,伴着兩邊的石建小屋,景色非常幽美,漫步於河畔,欣賞草原上的小花飄散,不妨舒適地坐下,品嘗濃郁的咖啡,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reader
Mag Yip
location
France
01
漫步舊城區恍如走入時光隧道。
02









雖然近日歐洲被暴雪侵襲的消息不斷,但若果想避開人潮而打算於春天訪歐的話,是時候計劃行程,今次讀者 Mag Yip 介紹的迪農,交通尚算方便,風景美有韻味之餘又有新鮮感,下次到法國不妨考慮實地一遊。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