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瓜納華多墨西哥繽紛山城

到墨西哥旅遊除了參觀馬雅文化金字塔遺外,也不妨遊覽一些小鎮。 今次我的墨西哥之行,最難忘的是位於墨西哥城以北的山城小鎮瓜納華多(Guanajuato)。 這個地方早於 1988 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城鎮的特色是外牆色彩斑斕的房屋,有序地散落在山上,紅橙黃綠青藍紫,鮮艷的顏色予人活潑開朗的感覺。

小鎮的主要車道都建在城下,所以沒有太多汽車在城中行走,遊客走在大街小巷也格外輕鬆。 這個山城的另一特點是街道分布非常隨意,所以很容易走錯路或者不知不覺地走了重複的路,街道蜿蜒曲折,都是石頭鋪成的。 我們在黃昏時乘坐纜車到山頂的暸望台,俯瞰整個瓜納華多的景色,山下的房屋猶如五彩繽紛小積木玩具。

周末街頭音樂巡遊
這個小鎮樂韻處處,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有手持結他的表演者自彈自唱,或有樂隊演奏,雖然歌曲主要是西班牙語,但悠揚的音韻叫人難以忘懷。每逢星期六、日晚上九點半,都有為數 8 至 10 人的小樂隊帶領遊客唱歌巡遊,各支樂隊會走不同的路,需時約個半小時。 遊客只需付 100 pesos (約  60 港元)便可隨樂隊的伴奏及歌聲穿梭於大街小巷,樂隊每行一小段路便會停下來演唱一兩首歌曲,懂西班牙語的參加者和唱,我們拍手附和。 每位參加者會收到一個貌似酒壺的杯子作為紀念品,樂隊會在途中一處較廣闊的小巷停下來,樂隊成員會將果汁倒進參加者的杯,樂隊領班此時會說一些祝福話語及請參加者高舉杯一同暢飲,之後又一起跳舞,氣氛如同節日。

reader
Eva Ng
location
Mexico
01
在街頭偶然碰上老爺麵包車展。
02









香港人對墨西哥旅遊景點本已認識不深,因此今次讀者 Eva Ng 介紹的瓜納華多,可謂令人耳目一新,不獨有外牆色彩繽紛悅目的房屋,還有愉悅悠揚的街頭音樂表演,由內到外都是這麼令人忘記大城市繁擾的小鎮。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