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走進冰河世紀 阿根廷莫雷諾冰川


5 月初次向南美出發,首個目的地是莫雷諾冰川(Glacier Monero),從香港出發,4 程飛機 30 小時,等候轉機 16 小時,用了差不多兩日時間,終於抵達位於阿根廷 Patagonia 的小鎮 El Calafate。這鎮市中心地方不大,可作徒步遊,由於非旅遊旺季(12-2 月為旺季),鎮上十分寧靜,我們在旅舍預訂了翌日到冰川的 tour。

翌日 8 :30am, 我們便乘坐旅遊車,經兩小時車程,抵達冰川國家公園門口,有專人上車收取 AR$75(約 150 港元)入場費後,再過半小時,終於看見一度冰牆聳立在遠處的湖面上,心情隨之興奮起來,便上船向冰牆進發,冰牆愈來愈近,彷彿置身南極一樣。

下船後,在一間小木屋放低隨身物品,準備出發,首先穿越一個小森林,不久莫雷諾冰川就在你眼前,冰川一直由山脈之間伸延到湖中,你可以見到湖有大大小小的冰塊。踏上冰川前,工作人員會替你的鞋上套上冰爪,再三叮囑我們帶上手套,便往冰川走去。

冰川旁歎威士忌

我們一個跟一個,跟導遊(每團有兩位)在冰上行走,真的比較累,有些位置比較斜,導遊會扶你一把,在冰川上你會看到很大的冰洞、大裂縫、冰下的深淵(終於知道甚麼是冰藍色)等。這時驚喜來了,發現冰川上竟放了幾張木,原來他們已準備了朱古力餅乾和威士忌款待我們,導遊走到高處取冰(很乾淨的), 威士忌再配上隨手可得的冰,簡直一絕!冰川旅程還未完結,除下冰爪後,導遊便帶我們到接近地面的冰洞走一轉,洞內我們都要彎腰,出口很窄,太肥的話可能出不來啊!

冰川漫步後,在小木屋吃過午餐,稍作休息,便坐船離去,再上旅遊車出發到冰川另一面的觀景台。觀景台由高到低,以不同角度看冰川,又是另一種的震撼,你還可以看到冰川邊緣倒塌的場面,莫雷諾冰川是個罕有地不停向前推進的冰川,轟隆轟隆的倒塌聲,經常都可以聽見。在觀景台 1 小時(還未夠時間走遍整個觀景台),旅程就要結束,啟程返回 El Calafate,回到市中心都已經傍晚 7 時了。

reader
Tracy Yip
location
Argentina
01

在冰川飲威士忌,配唾手可
得的天然冰塊。

02









地球暖化,不少冰川都出現危機,故此應及早把握機會踏足冰川,今次讀者 Tracy Yip 介紹遠在阿根廷的莫雷諾冰川,被喻為現時世界上景色最壯麗冰川之一,而且曾於 08 年出現罕有的冬季崩塌現象,若果未能親身一到,讀這篇遊記也可感受到這冰川的震撼。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