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千葉館山 懷緬《Beach Boys》情懷


上世紀末追看日劇於香港掀起熱潮,而日本富士電視台於 1997 年播映,由反町隆史、竹野內豐及廣末涼子主演的《Beach Boys》就是其中一套令我最懷念的經典之作。今次與太太專程到訪該劇的主要拍攝場地:千葉縣館山市及毗鄰的千倉市,為的是希望重拾劇中那份遠離煩囂的休閒情懷,以及對人生意義的反思。

民宿變主題 Cafe

 從東京乘坐特急列車到千葉縣南房的館山市,再轉乘內房綫列車到千倉市,花了約三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以《Beach Boys》為主題的 cafe ﹗店主柴崎夫婦,是《Beach Boys》的忠實劇迷,他們根據當年電視台美術部的布景設計圖則,將劇中那座海邊民宿(當年劇集播畢後已拆掉),於去年在千倉市一個海灘旁重建,並沿用該民宿的名稱「 ダイヤモンドヘッド 」(即 Diamond Head),打造成一間休閒 cafe。除了外觀,cafe 的內部裝修間格,以至一些細緻擺設,都非常忠於劇中的設定!柴崎夫婦得知我倆從香港慕名以來,便興奮地介紹了店內展示與該劇有關物品,還邀請我們到閣樓參觀!

場景只餘追憶

翌日我們向主要拍攝場地布良海岸進發。沿途經劇中春子(稻森泉飾)經營的那間小店「スナック渚」的舊址(已改建),及店外她經常坐着跟人聊天的那張白色長木椅。經過附近的布良漁港後,再前行一會,那條經常在劇中出現的斜路就在眼前﹗往下直奔,終於到達了布良海岸﹗雖然知道當年搭建的民宿及救生台等布景早已消失,但環視四周,一幕又一幕的劇情隨即浮現腦海!

reader
William Shum
location
Japan
01

Cafe 內的裝修及間格,
頓時令人聯想起許多劇
中的片段。

02









90 年代末的煲日劇熱潮,影響之深遠比近年的韓劇及台劇,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想不到事隔 13 年,仍然有粉絲如此沉醉於《Beach Boys》之中,今次讀者 William Shum 的旅程,堪稱是港日兩地《Beach Boys》狂迷 crossover 之旅,趣味盎然。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