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尼泊爾 登Poon Hill觀日出

位於西藏與印度之間的尼泊爾,是個風景秀麗的文化古國,就是這個原因,一次又一次吸引我到這個國家。要體驗尼泊爾旅遊的樂趣,以及欣賞她如詩如畫的美麗風光,登山看雪山可謂最好不過。而最受歡迎的登山起點,非尼泊爾第二大城市博克拉(Pokhara)莫屬。博克拉距離尼國首府加德滿都約 7 小時車程,旅遊區主要環繞城內最著名的費瓦湖一帶的湖畔區。在市內幾乎從每一角落都可以望見連綿不絕的 Annapurna 雪山山脈。當中最為人熟悉的要數魚尾峰(Machhapuchhre)。在博克拉湖畔區,有琳瑯滿目的商品吸引遊人,從登山設備到銅器製品如軍刀、各式珠寶玉器,應有盡有,而且價錢便宜。區內亦有不少環境優雅的餐廳,提供各式尼泊爾、印度甚或日韓美食。

山頂靜待黎明

我在博克拉優悠兩天過後,隨意在湖畔區其中一間售賣登山用品的店舖,找了一位導遊兼揹夫,安排了三日兩夜的登山之旅,目的地是海拔 3,200 多公尺的 Poon Hill。登山當日約於上午 9 時在湖畔出發,經歷約 6 小時的艱辛旅程,終於抵達山下的一小村落 Ulleri。在山上住宿一晚後,再經翌日約 4 小時行程抵達另一個村落 Gorepani,等待最後一天前往 Poon Hill 看日出的清晨。雖然抵達 Poon Hill 時還不過凌晨 5 時,但在山上聚集的遊人已布滿整個山頭。當觸目所見滿是白色連綿不斷的山脈,親眼目睹天空由橙變白的瑰麗色彩時,連日來的艱辛霎時一掃而空。不論博克拉的純樸風情或 Poon Hill 的美艷動人,必定令你畢生難忘。

reader
Ricky C
location
01

登上 Poon Hill 的美麗山徑。

02









對愛好遠足的人士,去尼泊爾登山已經成為必做的主題旅程,雖然夏天並非遊尼泊爾的最佳季節,但大家不妨先參考讀者 Ricky C 提供的實用資料,做足準備操 fit 體能,預備今年秋季征服 Poon Hill 旅程。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