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尼泊爾森林 尋野生亞洲犀牛

今次遊尼泊爾,我到訪有全亞洲第二大熱帶雨林的哲雲國家公園(Chitwan National Park),對我來說,尋找野生動物真的是一次十分刺激好玩的體驗,在登山拍照之外,體驗到尼泊爾另一面。

我們住的地方對面就是哲雲國家公園,兩者只是一河之隔,所以我們要騎大象過河。這片森林面積比香港還要大,在那孕育了不少曾經一度瀕臨絕種的亞洲犀牛,由於一切都是天然的,所以也沒說百份之一百可以看到它們,我和男友 Kuma 還有兩個同行的港人,晨早就出發了,當時天剛亮,還有很多霧氣,我和 Kuma 都覺得好像去了天堂一樣。

偶遇膽小犀牛

我們在森林花了一個上午騎大象,只看到一群又一群梅花鹿呀、馬騮仔呀......雖然已經很開心( 還以為自己在拍攝 National Geographic 紀錄片!)可是看不到犀牛,還是覺得失望。於是我們下午又再出發,騎了兩個小時大象( 感覺像腰都快要斷了!),大象騎師不斷尋找泥路上的犀牛和老虎腳印,最後,我們真的看到了!整個畫面漂亮得就像假的一樣,其實大自然本來就該是這麼美麗。

不過此時恐佈的事發生了!這隻犀牛的膽子大概很小,牠看到我們一會之後,就奔跑起上來,怎料我們騎的大象(牠叫 Luckykarli,就是 Lucky Girl 的意思)還要細膽,犀牛一跑牠也跟一起跑,幸好那個地方剛好沒有高樹,否則坐在上面的我和  Kuma,一定頭破血流了!到再見到第二隻犀牛時,我們叫騎師不要再靠太近,不然 Luckykarli 又會被嚇得跑起上來。所以大家下次去一定要小心一點,騎大象可也是要簽生死狀的啊!最後我們雖看不到老虎,但看到牠們的腳印已經夠了,我有點擔心如果 Luckykarli 看到老虎會怎樣?而且老虎可以跳得很高的,吃掉了我的腳,怎辦呀?

與大象同沐浴

驚險的森林之旅完了,就到刺激的河流之旅。這次我們乘獨木舟尋找鱷魚,鱷魚先生好像一動也不動的在曬太陽,但是我和 Kuma 看到相機內的快拍,其實牠是有動的,只是很慢很不經意,不會讓你發現。

最後我和 Kuma 都很慶幸有機會可以和我們最愛的 Luckykarli 一起洗白白,感覺是又驚又喜,又怕牠拋你下水,然後一腳踏扁你。大家下次去尼泊爾,不妨來哲雲國家公園體會與動物在一起的樂趣啊!

reader
Karen Cheung
location
01
你試過和大象在急流
一起「沖涼」未?
02









講到在國家公園睇野生動物,印象中首選肯雅和南非,但非洲對香港人來說,不論時間或旅費的負擔都比較沉重,今次讀者 Karen Cheung 卻介紹了另一好去處尼泊爾,大家不妨計劃今年秋季,到當地登山兼探訪如文中所述的膽小野生犀牛吧!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