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泰國清澈水天堂 斯米蘭島

去布吉,行程不外乎芭東夜生活及遊 PP 島等。今次我花了 6 小時來回斯米蘭島(Similan),感覺去難,原來離開更難。

早上 6 時旅行團便派人到酒店 Pick Up,酒店早餐也來不及吃。坐了 1.5 小時小巴到碼頭 Thap Lamu Port,食早餐及 briefing 後,便坐快艇出發。本來每次坐快艇也很興奮,今次卻除外,因為要坐多於一小時,而且由於旺季關係,船上座位不足,不到 20 分鐘已經頭昏昏。

Similan 是馬來語,意思是「九」,代表九個島嶼。斯米蘭島並非一年 365 日也可以前往,每年 5 月中至 10 月底由於天氣關係,斯米蘭島及附近水域也不宜前往,故屆時亦沒有 local tour operator 會組團前往的。因為交通費時,一般人到斯米蘭島也是參加 2 天團,不過也有一天團。如要過夜,可在 Island  No.4 紮營,住 bungalow,或住在船上,不過所有都可由 operator 安排。

無污染海水中暢泳

今次我們只去了 Island No.4、7 及 8。最令人驚訝的,是水怎可能這樣藍?如果要找這樣的水質,可能要花上萬元到馬爾代夫。藍色清澈的海,加上陽光,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攝影技術再差也不用擔心。

從快艇躍到海中,感覺如置身一個一望無際的 infinite pool。錦上添花的是,浮潛期間竟然見到海龜!牠就在人群身邊游來游去,十分奇妙!浮潛見到海龜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午餐後,我們就花了大概 20 分鐘走上 Sail Rock。路途有點難度,而且大意把拖鞋留在快艇上,赤腳行走,熱騰騰的地面十分燙腳。不過這一行十分值得,因為石上風景十分美麗。

今次我們沒有潛水,但知道這是很出名的潛水點,很大機會能看到老虎鯊,下次再來,必定要一試!

reader
Annie Chan
location
Thailand
01

浮潛竟然可以見到海龜!

02









泰國一向是香港人神往的度假天堂,曼谷近期局勢動蕩,何不改而直接飛往布吉,享受大自然陽光與海灘呢?今次讀者 Annie Chan 介紹的潛水勝地斯米蘭島,令布吉的吸引力再加分,而且每年 5 月中起會對外關閉半年,不妨趁 4 月淡季起行。
03